央广网

大连商品交易所与莫斯科交易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7-03-29 11: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3月29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 通讯员牛倩)大连商品交易所与莫斯科交易所(Borsa stanbul)当地时间27日在莫斯科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谋求在更广泛的领域中开展合作。备忘录涵盖信息共享、高层互访、培训和人员交流、业务合作等内容。

  在签约仪式上,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正强表示,随着中国政府“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中俄两国在金融领域的合作迎来了新的机遇。借此发展契机,通过本次备忘录的签署,双方将进一步探索更多的业务合作机会,开拓长期合作的新渠道。此次合作有利于大商所推进交易所国际化战略,巩固和拓展与新兴衍生品市场的联系,并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

  莫斯科交易所首席执行官Alexander Afanasiev表示,大商所是全球领先的商品期货交易所,一直以来,双方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交流。此次备忘录的签署将为两个交易所携手探索和开展各个领域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有助于增进双方战略互信,充分发挥两个市场的巨大潜力,实现两家交易所的互惠共赢、繁荣发展。

  大连商品交易所成立于1993年,是经国务院批准并由中国证监会监督管理的中国内地四家期货交易所之一。根据美国期货业协会(FIA)公布的全球主要衍生品交易所成交量排名,2015年大商所在全球排名第8位。

  莫斯科交易所是俄罗斯最大的交易所集团,2011年12月由莫斯科银行间货币交易所和俄罗斯交易系统合并而成。2015年,莫斯科交易所衍生品成交量为16.59亿手,全球排名第5位。上市的衍生品品种涵盖股指、股票、债券、货币和商品。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商品交易所;合作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