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发放首张银行代办营业执照

2017-03-24 14: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3月24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日前,沈阳市正式发出通过银行代办的首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这是沈阳市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工商登记注册和金融服务便利化的又一举措。

  银行大厅的显眼位置摆放着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流程,并专人负责办理,答疑解惑。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经过系统培训,整个办理流程跟在工商部门办理的流程完全一样,可以实现当场申请,当场发照。

  据介绍,沈阳市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和平支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授权其所有网点为申请人提供从个人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名称预先核准到设立“一站式”服务,实现“商事主体登记窗口与银行营业网点一体化”。目前,授权办理业务只在一家网点办理,月内将在建行和平区的17家网点推开。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银行;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