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鞍山推进中医药服务社区全覆盖

2017-03-22 1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鞍山3月22日消息(记者徐志强)记者日前从辽宁鞍山市卫计委获悉,今年鞍山将全面实施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基层卫生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力争到年底前全市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100%,乡镇卫生院达到90%。

  按照计划,鞍山市将加强县级中医医院和民营中医医院特色专科建设,开展省级“十三五”特色专科申报。海城市中医院建设中风康复特色治疗区,海城正骨医院建设“苏氏正骨”特色诊疗中心,岫岩满族自治县中医院建设中医肛肠特色专科,台安县中医院建设以脑卒中康复、疼痛康复、亚健康状态干预为主的康复中心。2017年,要在县级中医院和民营中医医院完成10个中医特色专科建设项目。

  提高基层服务水平是中医药工作的重中之重。鞍山将在海城市中医院、岫岩县中医院建设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县级基地2个,在市级专家库选派20名专家对1000名基层医生开展30项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和培训。同时,在县级中医院建设1个基层名中医工作室,通过师承培养中医药人才,提高基层中医诊疗水平。此外,在县区基层医疗机构选拔符合条件的在职西医20人,由辽宁中医药大学负责西学中培训,在县级中医院选拔6名中医临床专科技术骨干、2名中医护理骨干参加全国统一培训,提高中医临床技术水平和基层护理水平。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中医药;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