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铁岭开展“质检利剑”农资打假下乡联合行动

2017-03-21 12: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3月21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日前,辽宁省质监局、铁岭市质监局、铁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了“质检利剑”农资打假下乡活动。

  据介绍,活动主会场设在铁岭县新台子镇懿路农贸市场,质监部门执法人员现场受理投诉举报、开展政策宣传解答和免费检验检测服务活动。辽宁金正大肥业有限公司、辽宁东北丰肥业有限公司、辽宁嘉丰科技有限公司、辽宁嘉吉肥业有限公司等我市知名化肥企业现场向广大农民和社会各界进行质量承诺。主办单位还组织开展了“我问你答”有奖互动活动,进行有关知识宣传。质监部门执法人员深入化肥生产企业开展了执法检查。

  在辽宁金正大肥业有限公司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公司工作人员准备了一个装满水的小型鱼缸,将化肥颗粒泡在里面。“这样,农民可以直观地看到,金正大的化肥不是泡在水里就融化,这就是金正大化肥的缓控释功能。”业务代表陈兴隆对记者说。“去年化肥没整好苗都烧了,这回听专业人士讲完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铁岭县新台子镇八里村村民曹静华说。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农资打假;质检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