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4个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法入选全国推广项目

2017-02-13 17:00:00来源:辽宁日报

  新任教师岗前培训,骨干教师课程轮训,教学大赛促进成长,择优计划选拔人才……2月1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我省从教师队伍建设切入,多举措搭设教师成长平台,3年来培育出4个入选教育部推广项目教学法,遴选出73个思想政治理论“精彩微课”视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感染力不断增强。

  自2012年起,辽宁省每年举办一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且在决赛时,要求参赛教师所在学校选派青年教师到场观摩,使比赛成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提高的大会。获得大赛一等奖的教学能手,将被委托一项省社科基金思政专项,支持他们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展立项研究促进教学。

  辽宁省全面推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共培育出十余个成功教学法,其中大连理工大学的“案例教学法”“大班授课小班讨论教学法”、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情景剧教学法”、辽宁大学的“学生团队参讲式教学法”4个项目成功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择优推广项目。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思想政治理论;高校;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