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外年货来了 这条名贵的“腿”被挡在了国门之外

2017-01-23 18:41:00来源:央广网

  国外年货来了 这条名贵的“腿”被挡在了国门之外

  央广网大连1月23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 通讯员张柏棋)记者今天(23日)从辽宁检验检疫局获悉:大连机场检验检疫局快件办事处与大连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在“三互”共同查验时,从一个寄自英国的快件中查获未经申报的西班牙顶级火腿10千克,该快件申报名称为“包装用品”。根据我国农业部和质检总局联合颁布的1712号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它检疫物名录》规定,(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属于禁止携带或邮寄入境物。检验检疫人员遂依法对该批火腿做了截留,待退运或销毁处理。

  西班牙火腿世界闻名,是西班牙代表性美食。上等西班牙火腿的制作过程历时长达几年甚至十几年,价格高昂,1条7-8千克的西班牙火腿市场售价往往高达数千元。

  春节将至,通过大连机场口岸入境的个人快件即境外购买或朋友相赠的礼物成倍增长,大连机场检验检疫局协同大连机场海关提醒广大群众,快递国际包裹时需事先了解相关法规,切勿邮寄各类禁止入境物。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国外年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