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2017年将淘汰10万辆黄标车

2017-01-18 09:55:00来源:

  央广网沈阳1月18日消息(记者张静)记者从辽宁省环保厅获悉:今年辽宁将在环境保护方面采取多项举措,不仅要淘汰10万辆黄标车,还计划拆除4103台燃煤小锅炉,以沈阳为例,到2017年底,符合条件的20吨/小时及以下锅炉全部拆除。

  列席辽宁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省环保厅副厅长范国华透露, 根据辽宁省大气污染治理目标,到今年年底,全省PM10、PM2.5的年平均浓度均将下降。其中,PM10的年均浓度将从79微克/立方米下降到77微克/立方米。据了解,去年,全省PM10平均浓度为7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1%,超额完成国家“大气十条”PM10年均浓度为81微克/立方米的年度考核目标。为了实现今年的目标,辽宁将重点对扬尘进行管控,做好建筑施工、交通、裸地和料堆的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在水环境治理方面,范国华表示,过去企业的排污口都是放到厂区内,市民根本看不到。今后要将排污口改建到企业外,同时在排污口的下面挖一个养鱼池,在里面养鲤鱼、鲫鱼等鱼类,如果企业排放出的废水能够确保鱼类正常生存,这就说明排出来的废水是达标的。如果鱼都死亡了,就说明排出来的废水有问题。周边的市民可根据鱼类的状况,对排污企业进行监督。

编辑: 徐志强
关键词: 淘汰;黄标车;环保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