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年辽宁财政收入完成目标

2017-01-09 16:12: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辽宁财政收入完成目标去年减少税费850多亿

  本报沈阳1月8日电 (记者何勇)记者从辽宁省财政厅获悉:2016年,辽宁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199.3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5%,同比增加72亿元,增长3.4%。

  财政收入微增3.4%,在全国并不高,对辽宁来说殊为不易。这是在2015年收入下降33.4%、2016年前三季度持续负增长情况下实现的,而且在2016年,辽宁主动挤压了前些年积累的财政收入等指标的水分,又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造成大幅减收。

  2016年,辽宁结构调整步伐加快。服务业占比首次超过50%;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达到11.9%,提高3个多百分点;简政放权优化软环境的乘法效应开始显现,大众创业热情迸发,新增市场主体同比两位数增长,每天1300多户市场主体设立。金融机构贷款余额增长7%,先行指标转暖向好。

  辽宁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煤炭产能1361万吨,粗钢产能600余万吨。落实国家出台的结构性减税政策,全年共减轻企业及相关纳税人税费负担850多亿元,仅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一项,就减轻试点纳税人税负近130亿元,惠及60多万户纳税人。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财政收入;完成年度;结构性减税;产能;结构性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