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元旦期间沈阳10余条公交线路换新车

2017-01-03 16:05:00来源:沈阳日报

  元旦假期,记者在大北门211、222路始发站前看到,两条线路更换了气电混合新能源公交车。

  一辆211路公交车到达站点后,记者跟随其他乘客一同上车。进入车厢立刻就能感受到一股热气扑面而来。在车辆前方的显示屏上显示着此时车厢内温度为15℃左右。乘客周威告诉记者,此前他曾坐过其他线路的空调新车,体验过新车冬暖夏凉的舒适性,那时就希望自己常坐的211路也能换上空调车,虽然票价调整至2元,但乘坐起来感觉像地铁,也挺值得的。在乘坐过程中,记者抬头看到车上方前后各有一个排气扇,上面标注着“空气过滤”的字样。司机姜浩说,此次上线的新车都加装了天窗空气净化设备,可以防雾霾、净化空气。说起对新车的感受,姜师傅说,他最大的体会就是安全性增强。“你看,驾驶室是全包围的,一旦发生紧急事件,我们司机有了缓冲的时间。另外,新车是自动挡的,让我们工作强度大大降低。”

  211路齐队长告诉记者,211、222路共更换了46台新车,新车上线后,缩短了车隔。记者了解到,除了211、222路,元旦期间还有221、115、188路等共10余条市区主要公交线路更换新车。此外,在2017年,市交通局还将加大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力度,新增、更新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1350台,进一步提升公交车的舒适和环保水平。除了换新车,在今年,沈阳公交车将实现车载WiFi全覆盖。

  1月2日,记者跟随市交通局行政执法支队和市公安局沈河分局皇城派出所进行执法调查。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元旦期间,执法部门查扣非法营运黑车60台,处理出租车重点违规案件10件,一般违规案件41件。(记者 邱 菊)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新车;公交线路;222路;211路;空气过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