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老球迷突发心衰急诊绿色通道救他一命

2016-11-23 11:07:00来源:辽宁日报

  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绿色通道挽救了一名观看大赛后突发“急性左心衰,急性肺水肿”患者的生命。11月21日,死里逃生的沈阳市民赵大爷激动地说:“多亏了医务人员的及时抢救。”

  11月16日夜,71岁的赵大爷刚看完一场激烈的CBA辽篮大战,还没来得及庆祝家乡球队胜利,就觉得胸前窒息难忍,家人立即送他到了沈医二院。到医院急诊室时,赵大爷已是满身大汗,气喘吁吁,难以平卧了,值班的心血管副主任医师东洋明诊断:“急性左心衰,急性肺水肿。”这是一种极其凶险的情况,如果处理不及时,分分秒秒都可能进展为心源性休克而死亡。医生立即予以吸氧、心电监护,强心利尿,扩血管,吗啡镇静,短短的十几分钟,一系列的强有力措施实施完毕。随着时间的推移,赵大爷逐渐恢复了平常的状态,并转入了心血管病房进行进一步治疗。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家乡球队;球迷;沈阳医学院;急性左心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