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目前已收购玉米32亿公斤 较上年同期增加20.5亿公斤

2016-11-18 11:16:00来源:辽宁日报

    秋收以来,辽宁积极组织开展玉米市场化收购,截至目前,已收购玉米32亿公斤,较上年同期增加20.5亿公斤。

辽宁目前已收购玉米32亿公斤 较上年同期增加20.5亿公斤

  11月16日,记者从省农委获悉,秋收以来,我省积极组织开展玉米市场化收购,做好粮食产销合作,加强粮食购销服务,积极协调落实好玉米收购信贷资金。截至目前,我省已收购玉米32亿公斤,较上年同期增加20.5亿公斤,其中国有企业收购8.5亿公斤。

  今年国家实行玉米收储制度改革,这既是推进粮食去库存的需要,也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

  根据方案,省财政已安排预算内资金1.2亿元,预计收购加工新产玉米12亿公斤,对玉米深加工企业给予每公斤0.1元补贴。

  在收购过程中,我省支持多元市场主体开展收购。省农委加强了与中储粮、中粮集团和其他地方大型骨干粮食企业的沟通协调,支持其履行社会责任和发挥好国企示范引领作用,全面组织央企分支机构、地方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协同开展玉米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购销,特别是积极引导玉米深加工企业和饲料生产企业,及早入市收购、多收购加工粮源。(记者 李江天)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收购;玉米深加工;辽宁;农委;中储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