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8月18日消息(见习记者麦丰)记者日前从辽宁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推动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营造技能人才发展良好氛围,辽宁省将于今年8月至9月举办以“强技能 兴辽宁 创未来”为主题的第一届辽宁省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麦丰 摄)

据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安财介绍,大赛设置了108个比赛项目,其中包括数字技能、智能制造等36个项目,装备制造、石化冶金、加工制造等41个项目,现代服务、乡村振兴等31个项目,基本涵盖了辽宁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项目,是辽宁举办的赛事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全省职业技能大赛。

据悉,本次大赛的报名条件为年满16周岁且在法定退休年龄之内,在辽宁工作、生活和学习连续满1年以上的就业人员、居民或在校学生均可参赛。对于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的人员,可作为大赛项目技术专家参与命题执裁等工作。

大赛将授予各项目第1名选手“辽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符合条件的授予“辽宁五一劳动奖章”;对获得第1名的女职工选手,符合条件的推荐申报“辽宁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此外,大赛还将选拔优秀选手代表辽宁参加世赛、国赛。

编辑:麦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