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0月28日消息(记者 吕文卫)10月28日,沈阳至康平高速公路(S2)鸭绿江街至新城子段正式通车。至此,沈康高速全线贯通。

从沈阳市区到沈阳北部地区,更快更方便了,从市区到沈北新区,将节省至少20分钟。

沈阳至康平高速公路(S2)鸭绿江街至新城子段,起于沈阳绕城高速公路鸭绿江街互通立交(G1501 K22+550,S2 K0+000),在724靶场东与现有沈康高速公路经由新城子互通立交(S2 K23+820)对接,全长24.640km。

该线全线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共设置进步(S2 K7+681.677)、财落(S2 K12+783.384)2个收费站和得胜(S2 K17+900)1对服务区。

线路通车后,并入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收费站人工车道入口对通行车辆发放通行卡、出口收取车辆通行费;ETC车道对办理ETC用户的车辆,实行不停车自动缴费。

该线路开通后,执行全省统一的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即按照《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我省高速公路货车车(轴)型收费和部分车辆通行费减免政策的通知》和《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辽宁省财政厅关于印发<辽宁省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实施方案>的通知》,同时严格执行国家运输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和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等免费政策。

沈阳至康平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消除了沈康高速公路在辽宁高速公路网络中的“断头”问题,实现了区域路网的闭合,完善了辽宁高速公路路网布局。通车后,拉近了沈阳主城区与沈阳北部地区的距离,大大缩短沈阳市区与沈北新区、法库、康平等地区来往车辆的通行时间,从市区到沈北新区至少节省20分钟。

这条路还能缓解国道明沈线新城子至朱尔屯段交通压力,方便路域沿线地区的交通出行,充分释放沈阳北部地区的交通活力,提升区域路网整体运输效率。

编辑:秦岭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