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0月17日(记者 秦岭)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10月15日在广州正式开幕。为更好地发挥广交会推动辽宁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辽宁省组成了辽宁省、沈阳市、大连市三个代表团参会,共有527家企业参加线上线下展会。其中,参加线下展参展企业138家、展位427个,覆盖工程机械、汽车配件、纺织服装、建筑材料等20余个不同展区。为确保本届广交会取得实效,辽宁省还邀请了700余家省内主要境内采购商参会,涵盖机械制造、商贸流通、医疗健康、化工生产等各重点领域,帮助大型商超、批发零售商、经销代理商和电商企业抢抓商机,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

走进线下展示现场,在节日用品、装饰品、玻璃工艺品等类别展区,“辽宁制造”因质优价宜吸引众多客商目光。不少采购商表示出对辽宁品牌、辽宁产品的浓厚兴趣,努力寻求合作,积极对接洽谈。

广交会被誉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本届广交会首次在线上线下融合举办,约7800家企业参加线下展览,2.6万家企业和全球采购商线上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