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1月10日消息(记者马瑛)“一早上就已经有好几辆车捂在这个路口的雪堆里了。”11月9日,沈河区北文萃路东的小巷里,一家超市老板一边帮助被困车辆推车,一边说。

除雪前后(央广网发 沈河区妇联供图)

7日至8日沈阳遭遇百年一遇的大暴雪,雪深一尺多。由于大型除雪设备进不了小巷,小街小巷成了这场大雪的疼点,为了解决百姓“出行难”,沈阳市委组织部发出《让党旗在应对冰雪天气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倡议,号召党员带头走上小街小巷清除积雪。

“出行难”是沈阳市沈河区北文萃路东段辖内1000户居民、100余户商户面临的最大难题。这条小巷商户多,往来车辆多,路口又有缓坡很多车辆被陷在雨雪堆积处。

为了及时解决居民出行难的实际问题,11月9日下午,沈河区妇联作为点对点支部,会同区创城办、创卫办、五里河街道及塔园社区近70余人,带上党旗开启破冰行动。

小巷清雪(央广网发 沈河区妇联供图)

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带动下,驻街商户、楼院居民、志愿者纷纷响应。经过4个小时奋战,积雪路面全部清理干净,保障了辖区居民交通出行安全,营造了整洁的商务环境。

编辑:秦岭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