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9月8日消息(记者 秦岭)近日,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经过缜密侦查、连续作战,破获一起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邵某某(男,32岁,辽宁省抚顺市人)被警方抓捕归案,涉案金额11万元。

2021年8月9日16时,铁西分局接到鲍女士报警,称其遭遇诈骗。经了解,2020年8月,鲍女士与一名自称叫“周立国”的人在一次拼车回家途中相识并互相留下联络方式。随后,二人一直保持网上聊天联系。今年2月份,“周立国”开始以各种理由向鲍女士借钱。截至到报案当日,鲍女士共向“周立国”转账汇款11万元。据鲍女士称,5月31日,“周立国”还给其写下借款欠条,但是“周立国”一直未向鲍女士还款。当鲍女士准备向法院起诉“周立国”时,发现该人在欠条中所留下的姓名和身份证号都是假的,鲍女士感觉被骗于是选择了报警。

了解情况后,铁西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经过大量工作,民警最终查明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为邵某某。随后,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邵某某的活动范围,并于8月12日在沈阳桃仙机场附近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邵某某对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邵某某交代:其第一次借钱是因为家里亲人出了车祸,急需用钱,就向鲍女士借了3万元人民币。通过此次借钱,邵某某发现鲍女士比较信任自己,而且向鲍女士借钱也比较容易,于是就开始编造各种理由以“借钱”为名义向鲍女士实施诈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邵某某因涉嫌诈骗犯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秦岭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