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828日消息(记者 吕文卫)828日,法库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城建万科城”售楼处启动法库县首批“交房即交证”。30多位业主左手领钥匙,右手领“红本”,真正实现了交房领证的“零时差”。


  交房领证“零时差”业主更加安心

  业主王宇先生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经过身份验证、信息录入、登记领证……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就拿到了房产证。

  “这大红本真正拿到手才安心,这就是我在城建万科城的身份证,以前确实在网上听说过大城市有交房即发证的政策,没想到咱们小地方也可以。”


  城市有“温度”企业更有信心

  “交房即交证”背后所带来的工作量庞大繁冗。法库县自然资源局、法库县城乡建设事务服务中心、法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有关部门需要付出更大的精力进行协调配合,并监督和确保房屋的品质和质量,保证购房者能交房即拿证。

  “能够做到‘交房即交证’多亏了相关部门在流程审批上给我们开了很多‘绿灯’,‘不见面’审批,‘精准对接’等措施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在这个陌生的城市让我们很‘温暖’。”沈阳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会表示。


  优化营商环境政府更有决心

  一纸产权不但代表了百姓多年来辛苦劳碌换来的身家,还涉及到租房、房产买卖,乃至落户、入学等民生诉求。“交房即发证”是法库县精准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优化法库县营商环境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法库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吕达表示,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法库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服务群众和企业、严格纪律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攻坚克难、提高效能,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为百姓和企业提供更贴心服务。

编辑:秦岭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