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4月26日消息(记者 秦岭)4月24日,沈阳首届城市风筝节暨于洪区春游启动仪式在于洪区丁香东湖举行,来自全市千余名风筝爱好者齐聚现场,用他们各具特色、艺术精湛、形式多样的风筝,装点天空,放飞梦想。

  

风筝节开幕式(央广网发 于洪区委宣传部供图)  

  千人放飞挑战大世界基尼斯、数十米巨型风筝秀等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前来参与。在丁香东湖公园里,缤纷彩色的风筝御风飞翔,在湛蓝的天空中徐徐上升,市民们一边享受着放飞风筝带来的美妙感受,一边体会着亲近自然的快乐。活动还为市民准备了非遗风筝展示、涂鸦、彩绘等精彩环节。

  忙趁东风放纸鸢(央广网发 于洪区委宣传部供图)

  风筝漫天飞舞(央广网发 秦岭摄)
  作为规模大、参与度高、互动性强的城市人文活动,此次风筝节将文化与城市形象、市民生活有机融合,为百姓生活增添了一份喜庆与快乐,给广大市民带来更加丰富、更有品位的体验与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