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中国智慧停车与停车设备展亮相沈阳建博会

2019-05-22 09:32: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5月19日消息(记者郭威、徐志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于5月17号到19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作为东北地区第一次举办的有关停车方面的展会,2019中国(沈阳)智慧停车与停车设备展,以其高端创新技术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吸引了大批观众。

  现在我们正在进行存放车辆。

  这个多长时间能出一台车?

  两分钟……

  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智慧停车与停车设备展区,记者看到,在一栋玻璃房子模型前,很多年轻人驻足观看。自动升降系统正在有条不紊地把驶入车辆安排到它们最合适的家,同时可用空间被高度利用。

  展柜负责人易帕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万川介绍,展示的这些都是通过智能软件实现的:我们易帕克是通过物联网+软件+设备+数据+管理的经营模式也是为了建设停车管理大数据,推动智能城市管理注入新的动力。

  随着城市车辆的不断涌入,马路拥堵、无处停车,包括车辆维护等逐渐成为让人头疼的难题。杜万川介绍,通过智能软件提供的数据信息,就能让驾驶者享受到最准确、省时省力的周到服务。

  停车的话,像周边的洗车呀、保险呀、二手车交易、车贷啊、代驾啊等等,这些静态的数据到动态的数据,包含一些配套的,我们都整合在这个软件里面。

  如何利用城市现有资源,不断地满足车辆增长的要求,成为未来智慧城市建设需要首先解决的问题。中国停车行业协会副主任王婕表示,智能停车是一个前景可期的朝阳产业:解决城市停车问题实际上是两种手段,一个叫共享,一个叫增建,我们叫先共享、后增建。只有把共享这个资源利用起来,循环起来,再不够用的时候,我们再考虑增建。

  地上空间毕竟有限,未来是否可以更多地考虑利用地下空间来停车呢?三三工业有限公司张国辉介绍,作为全国知名的盾构机生产企业,为了解决停车难问题,他们刚刚研制出全国领先的垂直盾构机:一种是小型,一种是大型的地下停车库。达到地下五十米深,25层,地上我们不影响任何的小区绿化了,景观建设了,我们只占领地下。

  2019中国(沈阳)智慧停车设备展览会,作为东北地区第一次有关停车方面的展会,以“智慧城市?智慧停车”为主题,通过多元展区、东北亚停车产业高峰论坛、现场体验无人驾驶技术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展现智慧停车产业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

  辽宁省住建厅副厅长曹桂喆:智能停车可以说为城市节省空间,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方向。特别还有VR虚拟技术、信息集成技术,包括我们智能停车技术,科技类的企业发展。可以说为我们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个参照系。

编辑: 田彤

2019中国智慧停车与停车设备展亮相沈阳建博会

: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于5月17号到19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作为东北地区第一次举办的有关停车方面的展会,2019中国(沈阳)智慧停车与停车设备展,以其高端创新技术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吸引了大批观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