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月起省内居民可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

2016-05-27 08:15:00来源:辽宁日报

  从6月1日起,全省公安机关将统一开展省内居民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工作,我省居民可以在省内任意出入境受理点办理绝大多数种类出入境证件,不受户籍地限制。这是5月26日记者从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了解到的。

  据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高阵戈介绍,我省居民在省内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的范围是普通护照、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赴港澳台个人游和定居、港澳商务等签注除外)。需要注意的是,沈阳、大连“港澳台个人游”政策尚不在就近办理范围内,需随团队进入港澳台地区。

  据了解,我省是全国第五个开展此项工作的省份,目前省内有78个出入境证件办理机构,均能承担居民就近办证业务。目前,我省暂时还没开通网上申请,沈阳、大连两市港澳自助签注设备也不能提供非本地居民自助申请服务。

编辑: 王家乐
关键词: 出入境证件;我省;签注;出入境管理局;自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