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省阜新市出台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方案

2016-02-17 19: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阜新2月17日消息(记者张静 阜新台胡明非)日前,辽宁省阜新市政府发布《阜新市壮大战略新兴产业实施方案》,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加快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阜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方案》按照市场驱动、创新驱动、政策支持、重点突破的工作思路,围绕国家和辽宁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总目标,立足阜新市情和科技、产业基础,提出通过建设一批拥有关键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创新平台,壮大一批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能够全面参与国际国内竞争的旗舰企业,培育一批特色鲜明、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新兴产业集群,使阜新市特色重点产业,发展成为在全国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优势产业。

  《方案》对现阶段重点培育和发展的高端装备制造及配套、新能源、氟化工、煤化工、新型建材、钛金属制品、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十个重点领域,分别规划了发展目标,明确了发展重点,列举了重点产品、关键技术和依托企业,清晰明了,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方案》中说,根据国家和辽宁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作部署,结合阜新市发展实际,要在“十三五”规划中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究编制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实施意见,进一步明晰产业布局和发展重点。《方案》还在加大财税政策支持、推进研发平台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加大知识产权支持力度、努力开拓应用市场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编辑: 宁菁菁
关键词: 辽宁;阜新市;壮大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