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道路交通“黑科技”亮相交博会 助力城市管理

2019-08-17 10: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8月17日消息(记者佟亚涛)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昨天(16日)在合肥落幕。展会设展览展示、贸易洽谈、会议论坛三大板块,全面展示道路交通行业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品。

  人脸识别,让“坏人”无处可躲

  随着人脸识别技术的成熟,人脸识别技术已经被应用在交通、安保、金融等各大领域。在一个交警设备展台上,一款警用头盔引发参观者关注。工作人员介绍,头盔设置有多个摄像头,通过摄像头与后台数据对比可以进行人脸识别,只要你与警察擦肩而过,警察就能知道你是不是“坏人”。

  在“非现场执法”展台,一块块大屏幕上显示着安装在道路上的视频摄像头的实时影像,来往的人脸和车辆被电脑清晰地识别,通过警用人脸识别头盔上的摄像头实现人脸识别。

  骑共享单车执勤?智巡系统打破“无形的墙”

  最近在呼和浩特玉泉区,执勤交警骑着共享单车游走于大街小巷,引发关注。在会场,记者看到哈啰出行展示的青城交警定制版助力车。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玉泉大队副大队长马黎鸣介绍,之前警员巡逻实行的是片区化管理,当事故发生时,到达事故点的并不一定是距离事故点最近的警员。最近当地启用“哈啰智巡系统”,将片区无形的墙打破,后台可以看到距离事故点最近的警员的定位,将警员到达事故点的时间从5分钟缩减到2分钟。

  在应对早晚高峰路面拥堵的问题中,将哈啰智巡、高德地图、“雪亮工程”、移动警务终端、民警智能手机的数据共享对接,打造出智巡系统的“超级地图”,可以清晰直观地看到拥堵点发生的位置及该点位周边的警力分布情况,指挥调度系统实现了“一张图”作业。数据显示,每天早晚高峰时长比之前平均缩短了20-30分钟,每起简易事故处理时间平均缩短10-15分钟。

  本届交博会围绕“服务交通强国新战略,实现交通治理现代化”的主题,展示国际道路交通安全行业和公安交警警用装备的最新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

编辑: 赵亚芸

道路交通“黑科技”亮相交博会 助力城市管理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昨天(16日)在合肥落幕。展会设展览展示、贸易洽谈、会议论坛三大板块,全面展示道路交通行业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