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前7月财政收支数据出炉 减税效果持续显现

2019-08-16 20: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记者刘柏煊)财政部今天(16日)公布了7月财政收支情况,减税效果持续显现成为一个重要特点。

  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主要受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持续显现、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等因素影响,1-7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5623亿元,同比增长3.1%,增幅同比回落6.9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1-7月,全国税收收入增长0.3%,增幅同比回落13.7个百分点。分税种看,国内增值税增长5.4%,增幅同比回落9.5个百分点,主要受去年降低增值税税率政策翘尾和今年增值税新增减税效果进一步放大等影响。企业所得税增长4%,增幅同比回落9.4个百分点,主要受提高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影响。个人所得税下降30.3%,主要是去年提高基本减除费用标准、调整税率的政策翘尾和今年增加6项专项附加扣除的减税效应叠加释放。

  如何缓解减税降费对地方财政收入的影响?最新释放的消息显示,由于中央和省市对县级转移支付的增量大于县级减收规模,事实上,2019年县级财力总体上是增加的。分县看,全国大多数县的财力也是增加的,对少数财力下降的县,通过省内加大调剂力度能够缓解其财力困难。

  在支出方面,1-7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7963亿元,增长9.9%,增幅同比提高2.6个百分点,保持了较强的支出力度,重点领域资金需求得到较好保障。

编辑: 杨璇铄

前7月财政收支数据出炉 减税效果持续显现

财政部今天(16日)公布了7月财政收支情况,减税效果持续显现成为一个重要特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