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股财报季接近尾声 阿里巴巴公布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2019-08-15 21: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记者刘柏煊)随着美股财报季接近尾声,北京时间今天(15日)晚上,作为中概股中新经济的风向标企业,阿里巴巴公布了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其零售业务保持持续强劲。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的财年与自然年并不同步,从每年的4月1日开始,到第二年的3月31日结束。在这一季度,阿里巴巴收入达到1149.24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80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超过分析师预期;包括淘宝、天猫在内的中国零售平台移动月活跃用户达到7.55亿,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6.74亿。业内分析认为,这些数字折射出中国零售市场强大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

  财报中的亮点是,在该季度,超过70%的中国零售平台年度活跃消费者增长来自下沉市场。有分析师向经济之声表示,这证明平台搭载的商品和服务进一步激发和满足了中国人多元化的消费需求,消费毫无疑问是我国经济平稳运行的“压舱石”。

  由于业绩超出预期,阿里巴巴盘前涨幅进一步扩大。

编辑: 吴海波

美股财报季接近尾声 阿里巴巴公布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随着美股财报季接近尾声,北京时间今天(15日)晚上,作为中概股中新经济的风向标企业,阿里巴巴公布了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其零售业务保持持续强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