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抽检烟花爆竹 不合格发现率为15.3%

2019-01-17 17:07: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昨天(16日)公布2018年烟花爆竹产品质量专项抽查结果:共计抽查150家企业生产的150批次产品,检出不合格产品23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5.3%。部分企业对标准的要求掌握不够,以及对生产过程控制不够。质量问题主要在引燃时间、引火线、引火线牢固性三个方面。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孙会川介绍,本次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采取“双随机”抽查方式,实施抽检分离、远程监控抽样全过程以及加大跟踪抽查力度。

  抽查区域包含了湖南省、江西省、四川省、贵州省、陕西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六大产区,共计抽查150家企业生产的150批次产品,检出不合格产品23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5.3%。主要质量问题集中在引燃时间、引火线、引火线牢固性等三个方面。不合格原因主要是企业在爆竹产品中未安装绿色安全引线或采用过短的绿色安全引线、未在绿色安全引线与主体间采取相应的牢靠粘接或其他固定措施等。

  2018年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企业名单和结果通过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向社会全部进行公告。

  消费者应该如何选购烟花爆竹才能避免买到不合格产品?国家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黄茶香提醒,要注意四个方面:选择正规的供应商、看清产品级别、看清产品标准,另外必须要有绿色引火线的烟花爆竹才能购买。一般个人燃放者只能购买C、D级别的烟花爆竹。

  在燃放烟花爆竹时,应该注意哪些细节才能确保安全?国家轻工业烟花爆竹安全质量监督检测宜春站副站长万军提示,首先应该在室外宽敞没有遮蔽的安全场所进行燃放,另外喝了酒之后不要燃放,未成年人一定要在家长的看护下才能燃放。家庭存放烟花爆竹要尽可能的少。

编辑: 杨璇铄

烟花爆竹抽检不合格发现率为15.3%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昨天(16日)公布2018年烟花爆竹产品质量专项抽查结果:共计抽查150家企业生产的150批次产品,检出不合格产品23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5.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