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希望在中亚地区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合作

2018-11-14 10: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4日消息(记者蒋勇)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一带一路”中亚投资论坛今天(14日)在北京举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查克拉巴蒂、央行副行长陈雨露、亚投行行长金立群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将围绕“一带一路”和中亚地区投资展开讨论。查克拉巴蒂近日接受经济之声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在中亚地区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合作。

  近年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和中国投资机构都在加强对中亚地区的投资力度。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在中亚的投资额超过123亿美元,投资项目超过750个。

  查克拉巴蒂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能够加快中亚地区国家的经济发展速度,希望能够跟中国的投资机构有更多的合作。

  查克拉巴蒂说:“我们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提到的基础设施联通,还有私营部门开发的一些项目,以及一些去促进中亚经济体更加市场化运作的一些项目和倡议,能够进一步帮助中亚经济体去提升他们发展的速度。中国有很多机构希望能够在中亚地区提高他们投资项目的质量,所以我们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去见到一些新的中方合作对象。”

  目前,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在中亚地区的投资主要以贷款为主,投资领域聚焦于私营部门,预计今年将会在乌兹别克斯坦投资至少5亿美元。查克拉巴蒂说,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之所以愿意增加在中亚地区的投资,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中亚一些国家出现了较大的改革呼声。他认为,对中亚地区进行投资不能增加投资所在国政府的债务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金立群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从贷款来讲,我们现在主要还是政府主权担保的项目,我们也做了一些非主权担保的项目,今后我们会更多地引入私营部门的资金来督促一些私营部门的项目,它的好处是为民间资本参与基础设施的建设投资提供机会,同时又能够减轻主权国家的债务负担。”金立群说。

编辑: 赵亚芸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期待与中方加强合作

“一带一路”中亚投资论坛今天(14日)在北京举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查克拉巴蒂、央行副行长陈雨露、亚投行行长金立群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将围绕“一带一路”和中亚地区投资展开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