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丁科技完成2.7亿元C+轮融资 智能门锁市场竞争白热化

2018-07-14 16: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吕红桥)小米生态链企业云丁科技最新宣布,已经完成2.7亿元C+轮融资。据了解,这是智能门锁行业至今金额规模最大的融资,也是国内智能门锁行业中首个C+轮融资。业内预计,这将进一步加剧整个智能门锁市场的竞争。

  云丁科技本轮融资由蓝图创投、SIG领投,顺为资本、百度风投、联想之星、险峰华兴、德同资本跟投。跟投方中除德同资本外,其他基金此前都参与了云丁科技不同轮次的融资。云丁科技表示,将C+轮融资投入在供应链、交付服务、渠道、数据服务化等方向的创新和升级上,从根本上去解决一些产业的难点,提升整个产业的效率。

  云丁科技创始人兼CEO陈彬介绍,经过四年的发展,云丁科技已经在公寓和家用市场都有了深入的布局和发展。在公寓市场,市场占有率达60%,合作公寓超过5000家,TOP100品牌公寓中合作超80%,服务超过300万名租客,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和地区。在家用市场,旗下家用品牌“鹿客”品牌“618”的销售额突破8000万。

  而纵观整个智能门锁市场,它被认为是一个万亿级的赛道,目前已经吸引了众多品牌争夺。数据显示,我国智能门锁产业共计有近2800个品牌,包括凯迪仕、雅洁等传统锁具品牌,海尔、美的等家电厂商,云丁科技、云柚等互联网品牌,海康、大华等安防巨头,以及华为、三星、中兴等电子通信巨头都已经进入这个市场。

  即便如此,还有企业在不断涌入。原华为荣耀总裁刘江峰于去年10月成立了物联网公司优点科技,并在今年4月的锤子发布会上,发布了三款C端家用智能锁。智能家居2C领域知名公司欧瑞博,于今年1月首发旗下第一款智能门锁T1,同日开启T1淘宝众筹,两天突破1300余万元。另外,手机品牌努比亚于今年4月正式推出其智能门锁产品。

  业内人士指出,智能门锁当下“千锁混战”的格局,与曾经的智能手机大战有些相似。一个品牌要想脱颖而出,在市场上站住脚,就要在产品设计、用户体验、营销渠道、售后支持等环节发力,将竞争实力提升到更高阶段。

  虽然竞争激烈,但蓝图创投管理合伙人孔毅认为,从整个行业来看,智能锁仍然处于爆发期,整个市场年度100%的高速增长还会维持3-5年,行业肯定会诞生出一家百亿级别的公司。也有专家指出,与智能手机下半场的竞争类似,智能门锁很可能在一轮大洗牌后,诞生几家领军品牌,形成巨头竞争格局。

编辑: 昌朋淼

云丁科技完成2.7亿元C+轮融资 智能门锁市场竞争白热化

小米生态链企业云丁科技最新宣布,已经完成2.7亿元C+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