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互联网公司竞争进入下半场 精耕细作和贴心服务成运营关键

2018-07-11 10: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记者杨富江)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18(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昨天(10日)开幕。本届互联网大会设置热点前沿、安全治理、国际视野、重磅精品四大版块,期间将举办分享经济论坛、新零售论坛等27场分论坛。在昨天下午的一场围绕中国互联网企业发展的分论坛上,36氪、人人车、WiFi万能钥匙、哈罗单车等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分享了各自的发展心得。

  精耕流量 拼战略、拼生态

  随着流量、人口等红利接踵消失,互联网公司竞争进入下半场,如何释放管理红利?当政策支持由投资逐渐转向减税,企业的经营策略又该做出哪些调整?

  面对当前以流量精耕为主题的拼战略、拼生态的大环境,36氪创始人兼董事长刘成城建议,告别高速扩张之后,严格控制企业运营成本就成为了必然选项。

  既然昂贵的流量需要精耕,人人车创始人兼CEO李健说,这就需要企业基于有限的访问和有限的数据,尽可能为每个用户精准推荐,做到“千人千面”。

  避免掉进“伪痛点”的陷阱

  大多互联网创业团队都会把“解决用户痛点”挂在嘴边,而WiFi万能钥匙联合创始人李政认为,还要分析“痛点”背后的社会心理,才能避免掉进“伪痛点”的陷阱。

  当然,大多数互联网公司都会面临巨头的碾压。哈罗单车联合创始人韩美在论坛上毫不讳言他们在摩拜和OFO的压力下曾经面临的生存问题,她建议,初创公司和巨头硬碰硬并不可取,差异化竞争才是上策。哈罗单车是第一个进入二三线城市的共享单车品牌,他们选择了以农村包围城市,以二三线城市为突破口。

  流量成本飙升后,互联网企业都不约而同地将重心往内容和服务端倾斜,可以看到,一个基于内容和服务的流量深度经营时代已经来临。

编辑: 昌朋淼

互联网公司竞争进入下半场

本届互联网大会设置热点前沿、安全治理、国际视野、重磅精品四大版块,期间将举办分享经济论坛、新零售论坛等27场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