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虹推出智能解决方案 让家电“随叫随到”

2018-06-13 18:28:00来源:央广网

  

  四川长虹企划部部长李小东做客经济之声直播间(洛佳莹 摄)

  央广网上海6月13日消息(记者佟亚涛)6月13日到15日,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8)在上海举行。人工智能应用成本届亚洲消费电子展的热点。以“轻松自在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长虹展区迎来大量观展者。

  四川长虹企划部部长李小东介绍,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技术为智慧型家电带来了全新的自然交互方式,长虹推出CHiQ Life解决方案,采用基于全空间语音交互等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在家庭全空间与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空气净化器、厨电、净水器、窗帘、安防等智能设备,做到实时交互、实时响应,为用户提供“随叫随到”的舒心服务。

  李小东说,Q5K、Q5R等人工智能电视融入远场语音采集和声纹识别技术。人工智能语音大幅度提升了人机交互的便捷性,同时声纹识别能够识别不同家庭成员角色,精准理解用户需要,实现内容精准推送。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更能在用户指令模糊或错误的情况下分析出正确的检索结果。

  而在空调方面,Q3Ts人工智能智慧眼柜机是行业首款集图像、位置、手势、语音识别四合一体的全智能产品,凭借独特的人工智能识别技术,通过超灵敏的高精体感摄像头能自动识别用户身份(性别、年龄),根据用户使用空调的行为习惯,自动调节空调运行参数,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舒适空气解决方案。

  “它会在使用过程中不断地积累数据,慢慢地去更懂你。”李小东说。

  去年长虹全球首发了搭载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的冰箱。李小东介绍,冰箱能够降低酶的活性、减少对细胞膜的破坏、减少汁液的流失,解决了以往冰箱储存中保鲜时间短、解冻血水多、袋装保鲜差的消费痛点,化被动保鲜为主动保鲜。

  “我们做过一个测试,把三文鱼和玫瑰花放进冰箱。结果33天后,三文鱼的味道比传统冰箱要好很多。而玫瑰花甚至增加了很多花骨朵。”李小东介绍。

  李小东预测,人工智能追求深度学习,未来家电领域一定是人工智能适用的领域之一。

编辑: 赵亚芸

长虹推出智能解决方案 让家电“随叫随到”

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8)在上海举行。人工智能应用成本届亚洲消费电子展的热点。以“轻松自在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长虹展区迎来大量观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