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中铁亮相第十二届中东铁路轨道交通展览会

2018-03-15 17: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记者王涛 张子雨)第十二届中东铁路轨道交通展览会刚刚在阿联酋迪拜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包括中国中铁、中国中车在内的多家中国企业亮相展会,展示中国高铁创新与服务的最新成果。

  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瑞士、英国、中国等全球铁路轨道交通领域的400多家知名企业参加了此次展会,展出的内容主要涉及铁路基础建设、铁路装备与设备、管理控制系统、咨询投融资专业服务等。中国高铁技术受到全球广泛关注和认可,通过多年来不间断的自主创新,中国高铁总体技术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高铁也成为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和中国制造一张靓丽的“名片”。

  中东地区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也是“一带一路”的黄金节点,区位优势明显,这一地区无论从历史上还是现实上都是中国与中东国家人文交流及商贸活动的纽带,同时也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重要切入点。

  如今,中东各国正在掀起铁路建设热潮,据估算,中东和北非各国的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投资合计超过3000亿美元,来自世界各地的铁路企业正在这一地区进行激烈角逐,阿尔斯通、西门子、庞巴迪等欧洲企业凭借地缘关系,在中东市场仍占据着领先优势,但随着中国中车、中国中铁等企业的奋起直追,欧洲企业的领先优势也在逐渐缩小。

  近年来,中国企业在中东地区迎来发展机遇,并在参与中东基础建设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做中东和平的建设者、发展的推动者、工业化的助推者、稳定的支持者、民心交融的合作者,为中国企业出海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作为中国中铁展馆承办方之一的中国中铁四局,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四特级”(铁路工程、建筑工程、公路工程、市政公用工程)企业,参建了中国铁路运营12万公里总里程的七分之一,参与了中国“四纵四横”高铁网络的所有干线建设、绝大部分重大铁路施工,并先后在30多个城市承建了城市轨道工程,总里程超过400公里,市场份额位居全国首位,企业年营销额超1200亿元。

  近年来,中铁四局积极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先后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成或正在施工铁路、公路、房建、水利等工程100余项,被评为中国对外承包工程百强企业。

编辑: 李岸

中国中铁亮相第十二届中东铁路轨道交通展览会

第十二届中东铁路轨道交通展览会刚刚在阿联酋迪拜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包括中国中铁、中国中车在内的多家中国企业亮相展会,展示中国高铁创新与服务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