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优质产品走进社区 “一县一品”精准扶贫

2017-11-17 14: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记者覃勇)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主办的2017第二届全国民族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民洽会”)近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85个地方政府组团、600余家企业,以及13家海外机构和18家海外企业参与对接洽谈。

  民洽会期间推出的“一县一品”民族特色产品展销会令人关注。150多家来自全国民族地区的参展商展出了数千种民族工艺的饰品、乐器、艺术品,以及服装、食品、日用品等商品。

  在一站式社区服务平台——国安社区的展位上,来自山西、云南、贵州的特产食醋、大米和辣椒等近50种“一县一品”优质产品吸引着参会人士和社区居民的目光。曙光北里的晏女士在展台买了一箱沙棘汁饮料,很快就被国安社区工作人员免费把货送到家。家住西直门的赵大爷对国安社区养老餐感兴趣,工作人员关照他记下客服电话,以便提供上门服务。

  据国安社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姜宇平介绍,国安社区正在进一步整合线下资源优势,逐步在全国832个贫困县组织推进“一县一品”工作并建立特色“扶贫馆”。目前,河北、山西、黑龙江等地5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52种特色产品已经作为首批扶贫特产入驻了“扶贫馆”。目前,国安已和四川省广元市、甘肃省天水市积极接洽并达成初步共识,将当地优质的产品引入国安社区,预计下个月将完成产品上线工作,正式纳入“一县一品”扶贫项目。

  “一县一品”以精准扶贫为理念,挖掘贫困地区农特产潜力并打通‘上行’销路。品控环节在严把产品质量关的同时,对产品包装、企业资质及产品检验认证等方面进行指导协助,使其达到国家标准,整体提升产品的品质,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通过宣传推广和营销活动,让贫困地区的优质产品走进社区,树立品牌价值,推动脱贫攻坚目标的实现。

编辑: 李岸

优质产品走进社区 “一县一品”精准扶贫

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主办的2017第二届全国民族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民洽会”)近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85个地方政府组团、600余家企业,以及13家海外机构和18家海外企业参与对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