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卓翔绝杀

【国足时隔26年再胜世界杯冠军】

 

 5日凌晨,在国际足联排名第84位的中国男足国家队作客法属留尼旺岛。他们在一场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依靠邓卓翔的任意球直接得分,最终以1比0爆冷力克2006世界杯亚军、1998年世界杯冠军、现国际足联排名第9位的法国队。

    “高家军”在近一年间进行的15场国际A级赛事中保持不败。邓卓翔的这个进球让中国队追平了26年前的一个纪录——再次以1比0击败世界杯冠军球队。在1984年的印度尼赫鲁金杯赛上,正是赵达裕的一记进球,最终助中国队以1比0击败了1978年世界杯冠军阿根廷队。[详细]

 

没有齐祖的日子里,是否注定是悲剧?

没有齐祖,就没有98年世界杯决赛里的两个神奇头球;没有齐祖,就没有2000年欧洲杯的金球制胜;没有齐祖,就没有06年世界杯决赛里艺高人胆大的勺子点球。没有齐达内的日子里,08年欧洲杯上的浑浑噩噩,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跌跌撞撞,是否预示了是个悲剧?

法国借“上帝之手”尴尬出线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跌跌撞撞,至今历历在目。若不是亨利关键时刻伸出上帝之手,站在南非赛场上的恐怕就是爱尔兰人了。

【吴敏霞错失3连冠 再论“一姐”问题无奈】

 

    6月5日,2010跳水世界杯,在女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何姿一路领跑,最终以395.55分首次问鼎冠军;吴敏霞第三跳失误,错失了三连冠、成就世界杯女板第一人的机会。

    从中国跳水队目前的形势来看,吴敏霞、何姿两人之间的竞争不仅是决定着某一个项目冠军的归属,同时更被看作是竞争“一姐”的关键之战。在郭晶晶告别赛场之后,中国跳水急需有主将挺身而出,而这两人无论是比赛经验还是成绩,都具备了竞争“一姐”的很多要素,吴敏霞有两届奥运会和两次世界杯冠军的经验作支撑,而相对年轻的何姿则是今年在三米板上获得冠军最好的选手。 [详细]

 

跳水“梦之队”霸主地位谁来捍卫?

中国跳水队素来有“梦之队”的美誉,而中国女子跳水队则是“梦之队”中的“梦之队”。从高敏时代到伏明霞,再到郭晶晶,女子跳水队从来不缺少领军人物。后郭晶晶时代,谁来捍卫霸主地位?

107B让中国选手屡次折戟 吴敏霞曾得0分

107B对于吴敏霞来说,已经逐渐成为了一道心理障碍,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选拔赛济南站上,她就栽在了这个动作上,并成为了她职业生涯中第一个尴尬的零分记录。而据不完全统计,仅在2008年当年,吴敏霞在107B上前后超过5次出现严重失误。

 

 

谁是“一姐”接班人?

 

这对老冤家又一次狭路相逢

【紫绿军团第12次会师总决赛 湖人首战奏凯歌】

 

    球星布莱恩特(Bryant)在第三节砍下14分,协助洛杉矶湖人(LA Lakers)在NBA总决赛第一场,以102比89大破来犯的宿敌波士顿凯尔特人(BostonCeltics)。科比在全场1万8997名观众的支持下,全场拿下30分,锐不可挡,从而带动湖人在第三节得分以34比23优于凯尔特人。这是湖人和顿凯尔特人三年内第二次在总决赛交手,也是历来第12回。

  两队的恩怨之深,在前天开赛仅27秒就浮出水面。阿尔特斯特和凯尔特人主力皮尔斯(Pierce)当时在篮下为争球而难分难解,双双因此被判技术性犯规。这起事件也引起双方球员发生一些肢体冲突。[详细]

 

湖人绿军11次巅峰对决 紫金军团不幸成背景

北京时间6月5日,凯尔特人与湖人第12在总决赛上相遇,此前11次交战中凯尔特人9-2完胜湖人。在凯尔特人与湖人过去11次总决赛上的交战历史上,从1959年开始到1966年,凯尔特人让湖人成了八连冠的垫脚石。

湖人必夺冠20理由:科比破茧成蝶 加索尔弃国备战

2008年的科比于总决赛中投篮命中率跌破了四成,关键第四战更是19次出手仅有6次命中,但那时的绿衫军,尚有美誉“冠军板凳”的詹姆斯-波西贯注于单兵防守。今年东部半决赛,匮乏闸门型蓝领的凯尔特人,不得不委任皮尔斯及雷-阿伦等轮防勒布朗-詹姆斯,所以,对于技巧娴熟的科比而言,这种靠人海战术堆砌出的防守强度,简直就如大气压强般习以为常。

 

【热身赛小飞侠受伤 暂不赴南非】

 

    荷兰队在阿姆斯特丹6-1横扫匈牙利,可是核心罗本热身赛首秀梅开二度的情况下却自残受伤,目前罗本的伤势还未确定,小飞侠已经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以确定伤势。由于荷兰队将飞赴南非,根据荷兰媒体的最新消息显示,罗本将留在荷兰继续检查,如果没有大碍将随后自行前往南非汇合球队。从罗本受伤的情况看,小飞侠极有可能遭遇了严重的韧带伤势。

    主帅范马尔韦克赛后对罗本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我可以在首场比赛24小时之前更换名单,我会尽可能的等待罗本。这真的让我非常非常失望,我宁愿输掉比赛来换取罗本的健康。”[详细]

 

"小飞侠"伤病困扰不断

速度快,技术细腻,突破能力强,罗本惟一不足就是容易受伤,《马卡报》曾列出一份清单,纪录了罗本在皇马短短两年时间负过9次伤,到拜仁报到时,队医不得不对他进行了三个小时超长体检。伤病太多,也成了弗洛伦蒂诺清洗其最直接理由。

南非世界杯伤情报告

伤病猛于虎!距离2010南非世界杯开幕不到一周,各支球队却连遭伤病打击。费迪南德、德罗巴、米克尔……,登上伤病名单的名字也许在未来几天还会增加。

 

罗本受伤 橙衣军团主帅忧心

 

 

穆里尼奥不改狂人本色

【穆里尼奥“上马” 最贵教练加盟最奢华球队】

 

    皇马号称教练黑洞,穆里尼奥是皇马七年来的第十位主帅。穆里尼奥说他喜欢给一支球队打上他的烙印,但他不喜欢在一支球队呆太长时间。这样的穆里尼奥遇到这样的皇马,合同却签了四年,这次联姻能有多久?

    5月31日,皇马在伯纳乌球场为穆里尼奥举行了加盟仪式,葡萄牙人与皇马签署了为期4年的合同,他的年薪为1000万欧元。皇马一位高层透露:“他只要在皇马感觉不高兴了,他就可以选择离开。”[详细]

 

穆帅履历:8年夺17冠 昔日巴萨翻译已征服3联赛

穆里尼奥近8年时间内,执教波尔图、切尔西和国际米兰共收获17座冠军奖杯,波尔图6个冠军、切尔西6个冠军,国际米兰5个冠军。对于穆里尼奥而言,如果选择国际米兰,他将继续创造历史,但他却放弃了,这就是穆里尼奥,他永远选择挑战。

狂人不改本色 上任伊始再出狂语

在正式成为皇马新任主教练后,穆里尼奥携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首次亮相皇马官方新闻发布会,在与西班牙媒体唇枪舌剑的斗智斗勇中取得完胜。“在我的字典里找不到“害怕”这个单词,我不希望这个单词存在于我的队员中。”“我不知道我是否为执教皇马而生,但是我是为了足球教练而生。”

 

 

【红土之王横扫“天王狙击手” 成就法网五冠王】

 

    北京时间6月6日,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4、6-2和6-4完美复仇去年终结自己法网五连冠美梦的5号种子、瑞典悍将索德林,成功拿下个人第五座法网冠军奖杯——火枪手杯。去年法网第四轮,正是索德林阻止了纳达尔在法网恐怖的连胜脚步,同时也终结了他法网五连冠的美梦。

    颁奖典礼上,起身后的纳达尔有些哽咽,情绪一度失控的他更是抱着毛巾痛哭流涕。而索德林静静的坐在椅子上,他的神情显得非常的落寞。[详细]

 

纳达尔迎职业新高峰 红土成就超越博格成NO.1

纳达尔以全胜的成绩结束了今年的红土赛季,拿下了全部四个顶级赛事的冠军,在红土赛场的历史总成就上,纳达尔已经顺理成章的超越了昔日的红土之王比约博格。

“天王终结者”索德林:去年终结纳达尔今年终结费德勒

又是索德林,又是在法网。连续两届法网,索德林都是最大冷门的制造者,而他也成为了纪录的终结者。去年法网半决赛,索德林击败头号种子纳达尔,终结了“红土之王”法网的31场连胜纪录。今年与本届法网的头号种子费德勒在1/4决赛相遇,索德林又终结了费天王连续23次闯进大满贯四强的伟大纪录。

 

纳豆激动倒地

 

飞侠犯愁

 

福原爱害羞

 

贝克汉姆专注

 

纳豆兴奋

 

墨菲蹙眉

 

 女排金花狂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