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广播网 > > 图片频道 > > 首页教育新闻

同学追忆韩亚坠机遇难女孩:但愿记忆像霓虹

2013-07-10 08:0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2012年6月22日22时19分,时年15岁的浙江衢州女孩叶梦圆写道:“人永远不知道,谁哪次不经意的跟你说了再见之后,就真的不会再见了。”

  1年多以后,她踏上了飞往旧金山的飞机。这句不经意的话,无可挽回地成真。

  美国旧金山时间7月6日11时36分,韩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型客机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时失事,燃起大火。全机组141名中国籍乘客中,两名浙江少女遇难。她们是17岁的王琳佳和16岁的叶梦圆。

同学追忆韩亚坠机遇难女孩:但愿记忆像霓虹

  7月7日旧金山坠机事故遇难的两名中国女孩,左为叶梦圆,右为王琳佳。

  “记得回来挖出我们的许愿瓶”

  如果她们在世,知道浙江省委组织部部长蔡奇在关注她俩,王琳佳也许会惊喜地睁大了眼睛,笑眯眯的,而叶梦圆也许不敢相信地跳了起来。

  7月7日,拥有928万多名“粉丝”的蔡奇在微博上发出了两个哭脸图形:“悼念在韩亚航空客机失事中遇难的两位浙江籍女学生!”短短两天,阅读数达1653万次。

  王琳佳和叶梦圆的初中时代,都是在江山市城北中学度过的。她们一起为成绩烦恼,也有算算星座、看看《爱情公寓》的开心。

  “初三的时候,王琳佳就坐在叶梦圆前面,她俩坐在教室最前面的两排。”同学徐欣楠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她难过得不想多说。

  2012年6月17日,初三毕业的她们在操场边的草坪里埋下了自己的许愿瓶。王琳佳戴着黑白粗框眼镜,扎着高高的马尾,穿着天蓝短袖T恤、白校裤,拿起军绿的铁锹,往深坑里填土。

  当时,男孩女孩都没有互相看对方写了什么。“说好10年后回来挖的,里面是我们初三时写的理想。”

  然而,徐欣楠再也没法从两个好朋友口中问到那瓶子里的秘密了。7月7日深夜11点多,她发出了一条给天堂的微博:“要记得回来挖出我们的许愿瓶,还有9年了!”

  叶梦圆被男生同学爱称为“超级赛亚人”(某漫画作品中的超人形象——记者注)。她还用软件给自己做了个艺术签名,天天在网上发搞笑或音乐的视频。

  这个开朗的姑娘,关心的不只她自己。今年4月19日,她为“临近中考的你们,加油。”4月23日,叶梦圆在微博上为雅安“加油”。

责编:李亚婷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