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副总编辑,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夏春平在第十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上致辞

 

  11月23日,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 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京举行。本届论坛以“致奋斗:跨越责任新周期”为主题,汇聚来自政府、企业、公共组织和学术界的数百位嘉宾,共同探讨新周期下企业如何履行社会责任。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在钓鱼台宾馆为获奖企业和企业家领奖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社会价值投资联盟主席、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当选“2019年度责任人物”。北京法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获评“2019年度责任企业家”。

 

北京法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广发在会场与其他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企业责任担当和公益赋能问题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明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北京法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广发、唐山银行党委副书记刘立君与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宣传工作部主任吕大鹏、捷豹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王燕,围绕新周期下履责投入、精准扶贫等话题展开第一轮对话,大家一致认为,履行社会责任可以为商业赋能。

  社会责任是一项长期的投资,在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责任先行,企业会走得更好。未来企业应如何把握机遇,发挥“责任中流”的中坚力量,共同应对新挑战,也是本届论坛重点探讨的话题。

  在当晚论坛上王广发董事长作为企业家代表分享了法政集团在社会责任担当上的历史和经验。他介绍了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的转型历程,为延安、井冈山、六盘水、玉树、临清等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捐建“卫星教室”的案例。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为法政集团董事长王广发颁发“2019年度责任企业家”奖项

 

  在回答主持人未来企业社会责任担当的问题时,王广发董事长指出,十九大确定教育是国家发展的优先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时代需要教育来培养国家需要的高精尖人才。“我代表集团愿意肩负起时代使命,为国家的崛起做出我们的贡献。” 王广发董事长最后总结道。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发端于2005年,是国内最早发起的企业社会责任论坛。本届论坛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等多位嘉宾和企业代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