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已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进入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作为一年一度的药学人考试盛宴,今年执业药师考生遇到了疫情与考试难度增加双重的压力,注定备考之路格外艰辛。距离考试还有70多天,怎样能够在短时间内有效地学习成为了众多考生的难题。

  想要高效备考,首先,考生要认清自己的定位,制定符合自身的冲刺计划。“模考”作为了解自己真实水平最直接的方式,可以让考生身临其境的体验考场紧张情绪,发现自身不足,定制合理的查漏补缺计划。据悉,正保医学教育网免费推出的“2020执业药师万人模考大赛”,第一次模考就有近万名学员参加,且受到广泛好评。

  据正保医学教育网执业药师项目负责人介绍,该模考系统采用了在线模拟考试模式,能自动批阅判分与全国大排名,考生可以准确评估自身知识点掌握情况。其第二次模考活动预计将在8月24日-8月30日举行,目前已开启预约通道。

  其次,在冲刺阶段,考生需要运用科学的记忆方法,用最短的时间记忆与巩固知识点,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由于执业药师考试今年新大纲、新教材发布后,各科变动比例超过70%,且各科之间的界限被打破,难度有所增加。对于已经进入冲刺阶段的考生来说,面对繁杂的知识点,往往容易陷入机械记忆的误区。正保医学教育网的钱韵文老师建议,在备考时,考生可以采取理解记忆、对比记忆、歌决记忆、回顾记忆等方式背诵知识点,提高背诵效率与做题的准确率。

  理解记忆是最基本的记忆方法,只有真正理解了知识背后的逻辑,才能记得更牢、更久。对比记忆则用在作用机制不同,但却有相同药理效应的药物记忆上,采用分类、图标、列表等形式,帮助自己增强记忆。歌决记忆是通过谐音字或者字头,将复杂、难记内容变成顺口溜,消除机械记忆的苦涩,方便记忆。回顾记忆则利用艾宾浩斯遗忘曲线,选取重要节点,温故知新,能强化记忆的最佳效果。

  学习没有捷径可走,但却有方法可寻。跟随专业老师,通过系统的网课进行备考,就是省时省力的方法之一。拥有十数年成功教学经验的正保医学教育网还为考生打造了冲刺提分班,助力考生圆梦执业药师。该课程不仅云集了钱韵文、程牧、庄严、赵苪言等一众好老师,化繁为简、提炼考点,带考生弯道超车;还有班主任督学服务,跟踪与了解考生的学习进度;配套模拟试卷,讲练相结合,助力攻克薄弱点,全力改善备考效果。

  对于2020年备考执业药师的考生而言,时间已经所剩不多,不妨抓住机会,努力学习。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每天进步一点点,争取尽快通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