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浙江教育巡礼

刘希平厅长谈普高和职高的选择

中广教育 2010年05月14日 15:5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  13日下午,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作客演播厅,围绕“教育科学和谐发展”这一主题,与广大网民朋友展开讨论。

  有位网友提出,“绍兴县越城区大部分的初中,成绩在后面的初三学生都被班主任、老师得剥夺了参加初三中考的考试机会。”

  一个孩子到底选择哪一种高中段教育形式,普高还是职高?刘希平回答说,哪一种教育更适合孩子,哪一种就是更好的选择。“一定意义上来讲,愿意能力培养的应该选择读职高,它的长处能发挥。有些孩子文化知识比较强的,他可能更适合选择读普通高中。”

  刘希平说,选择普高还是职高的问题,关键还是需要家长、学生和老师认真分析,认真思考,特别是需要孩子认真思考的问题。“有的孩子喜欢读书,有的孩子喜欢做些动手的事。同时也要考虑孩子的特长,作为家长还要考虑将来他的升学机会和他的就业选择。”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