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河北教育新闻

河北省将逐步实施中职教育免费政策

中广教育 2010年06月02日 14:33

中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 日前,河北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以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出台《关于中等职业学校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免费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河北省将逐步实施中等职业教育免费政策,首先将免除中职学校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学费。

  此次免学费政策从2009年秋季学期起执行。享受免学费政策的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量按扣除涉农专业学生数量后在校生总数的15%确定;涉农专业则包括了种植、农艺等2l类专业。2009年秋季学期入学学生符合免学费条件的,其已交纳的学费由各中职学校在免学费补助资金到位后及时、如数退还。免除学费后,中职学校农村家庭困难学生,仍可享受每年1500元的国家助学金。

  免除学费后,根据目前执行的学费标准和中职学校的实际收费情况,公共财政将对有关中职学校进行补助。补助标准为:省及设区市、市辖区所属学校平均每生每年补助2300元,县(市、区)所属学校平均每生每年补助1600元。对招收“双带头人培养工程”青年农民学生的学校,省及设区市、市辖区所属学校平均每生每年补助1500元,县(市、区)所属学校平均每生每年补助1200元。对于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对其一二年级符合免学费政策条件的学生免除学费后,由财政部门参照当地同类型同专业公办中等职业学校的免学费标准给予补助。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