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视频风暴 > 新视频风暴人物简介

中央戏剧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娜

中广教育 2011年04月20日 17:3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央戏剧学院教务处副处长 张

  中央戏剧学院于1950年4月正式成立,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校名。 它的前身是延安鲁迅艺术学院、华北大学文艺学院、南京国立戏剧专科学校。

  中央戏剧学院的“戏剧戏曲学”是国家重点学科。学院教学科研机构设有:表演系、导演系、戏剧文学系、舞台美术系、电影电视系、艺术管理系、基础教学部、影视艺术职业学院、戏剧艺术研究所、学报社、 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

  中央戏剧学院建院50多年来,在坚持现实主义艺术原则的基础上,深入研究我国民族艺术的美学精神并广泛吸收西方现代戏剧中一切有价值的成果。在教学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生的基本功、基本技能、基础理论与独创性素质相结合;专业水平与道德情操并重。在艺术教学与实践中积累了深厚的艺术教育经验。经过不断的探索与实践,形成了自己的办学风格和教育体系。有着精湛的学术传统和较高的学术地位, 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李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