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 据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消息,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7月5日公布,7月11日—15日考生将进行志愿填报。

今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录取按提前招生、校额到校招生和统一招生顺序,全部采取网上录取方式进行。考生首先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慎重选择参加哪种招生方式。

中招志愿填报于2022年7月11日8:30—15日17:00进行。考生须在志愿填报时间截止之前完成志愿信息提交,逾期不予补报和更改。

统一招生录取根据学校招生计划,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录取。

统招录取时,计算机依据考生录取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的先后顺序依次对考生进行录取,排序在前的考生志愿没处理完,不会处理下一个考生的志愿。对一个考生来说,录取顺序是从考生的第一志愿第一专业至第八志愿第二专业依次检索,直到被某一个符合条件的志愿学校(专业)录取。该考生被录取或所有志愿均未被录取时才转向处理下一个考生操作。

在各批次录取中如遇录取总分相同按以下原则进行录取:未享受加分待遇的现役军人子女、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和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优先录取;然后依次以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计入录取总分的其他4科文化课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4项成绩仍相同,则按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录取。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