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 为从严做好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培训学员和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健康安全,根据国家和北京市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制定、市疾控中心发布了新版《北京市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明确14日内进(返)京人员不得参加线下职业技能培训。

指引明确,要严格执行进(返)京人员疫情防控政策。对进(返)京人员,要督促其到所在社区(酒店、单位、村)等报备,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相关检测;14日内进(返)京人员不得参加线下培训;进(返)京人员在培训第一天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禁组织和接待体温异常、健康码异常以及14日内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外省市所在县(市、区、旗)或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的县、市、区旅居史和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旅居史的人员和入境未满21日且未完成7日健康监测的人员参加培训活动。

指引强调,加强场所监控和入场查验。培训机构要对培训场所加强监控,所有监控设施设备必须保持24小时运行良好。要坚持“封闭式”管理原则,严控人员进出,除教职员工、培训学员和工作人员外,严禁其他人员进入培训场所。要落实扫码查验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安排专人负责,严防出现疫情风险。人员进入场所前,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记录,扫码查验“北京健康宝”“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得以“亮码”代替“扫码”,同行人员严禁“一人扫码、多人进入”等违规行为,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符合条件方可进入。场所内人员要科学佩戴口罩,参加线下培训的人员应全程科学佩戴口罩(建议佩戴N95/KN95口罩),确因培训活动需摘口罩的,应注意人与人之间保持安全距离并注意通风。快递、外卖实行无接触配送,一律不得进入培训机构。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