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6月22日,记者从河北省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市面向零售、餐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特困行业企业,率先在全省启动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工作,缓解疫情对上述行业的影响。目前,该市已完成首批176家单位2256.5万元资金的发放工作,全部发放工作将在6月底前完成。

  此次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的条件为:失业保险参保单位统一信用代码或单位名称与工伤保险参保单位比对一致,失业保险与工伤保险行业类型一致,且行业类型属于上述5个特困行业的企业。与工伤保险参保信息无法比对的,失业保险登记行业类型属于5个特困行业的企业。单位性质不为企业的参保单位不享受补助。

  留工培训补助按照“免申即享”“免报直发”的原则,通过人社一体化服务平台,采取大数据比对的方法,精准确定符合条件企业,实现企业全程免跑腿、免申请、免填表,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政府的温度、政策的效度、服务的速度。经预筛选,石家庄市符合发放条件的参保企业8729家,涉及人员约9.9万人,涉及资金约5000万元,覆盖范围和资金额度位居全省前列。

  (河北工人报记者哈欣)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