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 6月10日,2022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落下帷幕,高考成绩已于6月25日公布,6月27日启动本科志愿的填报。  

6月25日,2022年北京高招各批次(类型)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发布,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25分,其中106人总分超过700分。

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2022年高考,本科批次按照语文、数学、外语以及学考等级考共六门科目总分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专科批次按照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总分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本科志愿在高考成绩发布后填报,首次志愿填报安排在6月27日至7月1日。专科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1日至7月22日。

本科招生设置本科提前批、本科普通批2个批次,并按顺序依次录取,本科志愿以院校专业组为单位设置,一个院校专业组即为一个独立的志愿。本科普通批设置30个平行志愿。专科招生按专科提前批、专科普通批2个批次依次录取。专科普通批设置20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设置1所院校1个专业。

北京市高招录取工作将于7月6日至7月30日进行,录取工作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录取期间,按考生已填报志愿录取结束时,如当前批次高校计划未完成,将根据情况征集考生志愿。考试院明确,录取工作按照“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原则实施,参加不同批次(类型)录取的高校,分别执行不同批次(类型)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高校须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和规定,按照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中的录取规则进行录取,负责对已投档但未被录取考生的退档原因作出解释。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