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餐、亲子餐、海姆立克急救法……19日,来自兰州的数名“奶爸”走进课堂,掌握了许多技能的同时,还分享了各自育儿的经验与困惑。

  当日,由甘肃省总工会主办,兰州市总工会和甘肃省家庭服务行业协会承办的“幸福奶爸行动”(甘肃)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活动在兰州举行。

  如今,在众多的家庭中,尽管母亲承担起了养育孩子的大部分责任,但父亲教育的缺失会影响到孩子的性格成长和未来的幸福。“幸福奶爸行动”就是引导奶爸积极参与育儿全过程的一项务实之举。

  甘肃省总工会副主席吴俏燕说,开展“幸福奶爸行动”是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切实举措,是促进职工家庭和谐稳定的创新之举,是维护职工权益的务实之举。

  甘肃省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宋艾芳说,甘肃巾帼职业培训学校将联合兰州市总工会组织不同专业领域的专家,围绕当前备孕、生育、养育和早期教育中社会关注的热点、重点和疑惑点,精心设计系列录播课程,每周推送一期,共推送12期。还会利用网络直播、现场授课等方式,普及优生优育知识、提高人口素质、增进家庭幸福、提升奶爸育儿技能,不断更新奶爸宝妈育儿新理念、新知识和新技能。

  吴俏燕还说,甘肃省总工会要推进“幸福奶爸行动”落地落实,通过加大培训力度、开展直播课堂、举办技术比武等形式,确保活动的科学性,增强活动的趣味性。(记者 徐雪)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