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内蒙古:为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发放补助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玉波)为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社厅发布《内蒙古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实施办法(2022-2025年)》,明确对国家级和自治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分别发放10万元补助资金。

  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要围绕内蒙古能源、化工、冶金、绿色农畜产品加工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打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依托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和其他职业培训学校建设,由符合条件的高技能领军人才领办。

  技能大师应是某一行业(领域)技能拔尖、技艺精湛的高技能领军人才,主要包括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自治区技能大奖、自治区技术能手获得者,国家和自治区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以及“草原英才”“北疆工匠”获得者等“高精尖缺”高技能人才。

  技能大师工作室要发挥高技能人才在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面向企业、行业职工及相关人员开展培训、研修、攻关、交流等活动,将技术技能革新成果和绝技绝活加以推广。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