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北促进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人民日报石家庄5月19日电(记者史自强)河北省日前印发《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全省家政服务业发展目标。全省规模化家政服务企业(营业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从业人员500人以上)由2021年的32家增加到2025年的80家,每个市分别达到5至10家;家政从业人员由70万人增加到100万人,其中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从业人员由11.9万人增加到30万人。

  根据意见,河北将壮大市场主体,提高从业人员组织化程度。到2025年底,全省员工制家政企业达到400家以上。实施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示范工程,重点支持160家企业(机构)作为省级试点。实施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改善3万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生活照料条件,提升居家养老服务品质。

  同时,河北将强化技能培训,有效提升从业人员职业素养。2022年到2025年底,全省开展各类家政服务培训累计达到20万人次以上。瞄准省外特别是京津家政服务细分市场需求,加大培养职业化高端服务人员力度,到2025年底,京冀家政服务员培训输出基地由2021年的66家增加到100家。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