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连促就业惠残出实招

记者从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了解到,大连市残疾人就业工作积极贯彻“六稳六保”“稳岗就业”等工作要求,全力融入全市就业工作大局,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满足了残疾人的就业需求。

当前,大连市就业年龄段残疾人中除精神、智力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外共有35500多人,其中,通过集中就业、灵活就业、自主创业以及农村种养殖等形式已就业30000余人,残疾程度较轻、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基本实现就业。

患有脊柱侧弯的肢体残疾人小雨(化名),在残联的帮助下,进入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工作。他是一名学习金融专业的本科生,在校期间,除了熟练掌握专业课程外,还自学了日语。毕业后,小雨进入一家公司的审计部门实习,本以为梦想就此起步,但实习期满后,公司却未能留用他。

恰逢中国残联启动应届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帮扶活动。大连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他面临的难题后,第一时间启动帮扶措施,通过求职需求调研、个人简历推荐、就业岗位匹配和就业政策宣讲等形式为他提供帮助,并把他推荐到某国际公司项目助理(日语)岗位,被录取。目前,小雨已经顺利融入了新的集体,正在通过崭新的工作平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据介绍,通过广泛宣传、双线招聘、精准帮扶、改善服务,大连残疾人就业公共服务质量明显提升。2021年,组织全市性残疾人专场招聘会5场,全市残疾人实名制就业2430人,完成率171.24%。应届残疾人大学生就业33人,就业率89%。全部超额完成上级任务指标,位居辽宁全省前列。全市有91家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141名,共有2800余家各类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11500余人,超比例安排残疾人的用人单位有250家,360人。(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