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铺路搭桥,焕然一新;从大镜门、清水河到太子小镇,蓝天白云迎宾朋。冬奥,我们准备好了!”稚嫩的声音透着自豪、充满激情。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书院巷小学三(2)班学生朱峻熙的视频演讲《冬奥,我们准备好了》一经发出,得到了众多回应点赞。

  虎年春节、最长假期和冬奥盛会相遇叠加,张家口市组织开展了以“2022冬奥在家乡”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市中小学生云假期活动。以“张家口教育云”为平台,通过“我是冬奥见证者”(演讲)、“我是冬奥小记者”(写作)、 “我是冬奥运动员”(健身+劳动)等3个分主题内容,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到在家乡举办的冬奥盛会中来,讲好家乡故事、传播传统文化,以此增强民族自信,涵育家国情怀,提升综合素养和创新能力。

  严寒难挡激情,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热烈响应。不到10天时间,已有256所城乡学校的近2万名学生发布作品33000多部,获选票近32万张,累计332万教育云访问量。冬奥盛会即将开幕,如今,每天到平台展示自己的风采,随时随地“秀”一把,成为假期生活中很多孩子和家长的快乐源泉。

  来源: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程波 林泉旺)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