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双减”志愿服务工作,解决寒假有需要的中小学生“看护难”问题,浙江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妇联日前联合组织开展寒假期间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公益托管和关爱服务工作。

  公益托管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学生按自愿原则参与。公益托管场地可包括青少年宫(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文化礼堂、党群服务中心等。

  各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设立免费公益托管服务点,但不少于1个(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地区除外)。服务时间一般不少于10天,可分春节前后2个时段进行。要合理确定公益托管服务点人数规模,每班应按照师生比不低于1:20配备志愿者,明确1人为班主任,具体负责实施托管服务点的志愿服务工作。

  据了解,寒假公益托管服务以看护为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红色研学、劳动教育等社会实践活动。严禁开设学科类课程或组织学生集体补课、讲授新课等。(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蔡寅霁)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