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明确了省内义务教育阶段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基准收费标准,即培训课时时长为30分钟的线上课程,核定为20元每课时人次,上浮幅度不得超过10%,即最高不超过22元每课时人次,下浮不限。

  《通知》提出,培训机构在基准收费标准和浮动幅度内,确定具体收费标准,培训实际时长与标准时长不一样的,按比例折算,且不得在培训费外另行收取课本费、材料费等其他费用。面向普通高中学生的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收费,参照《通知》的标准执行。学科类校外培训的学科范围,包括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地理、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物理、化学、生物。基准收费标准将适时评估调整。

  《通知》要求,各培训机构严格执行教育等部门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工作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收费公示制度,通过机构网站、招生简章、线上应用程序、公开媒体等途径,将培训内容、培训时长、收费标准、教师资质等信息提前向社会公开。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收费时段,应与教学安排协调一致,不得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单个科目超过60课时的费用。

  《通知》明确,各培训机构要将招生简章、收费标准、教师资质等资料,连同上一年度成本、收入、关联交易及政策执行等情况,于每年6月底前分别报送给广东省教育、发展改革和市场监管部门。《通知》自2022年春季新学期授课起施行。

编辑:王红霞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