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苏省正式印发《江苏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该方案围绕深化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改革、深化学校评价改革、深化教师评价改革等方面作了全面部署,计划经过5至10年努力,基本建成富有时代特征、彰显中国特色、体现世界水平、具有江苏特点、有利于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教育评价体系。

  《实施方案》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将经费投入、资源配置、教师队伍建设、社会满意度等纳入教育高质量发展监测指标体系。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特别是名校录取率的倾向,不得下达升学指标或以中高考升学率考核下一级党委和政府、教育部门、学校和教师,不得将升学率与学校工程项目、经费分配、评优评先等挂钩,不得通过任何形式以中高考成绩为标准奖励教师和学生,严禁公布、宣传、炒作中高考“状元”、高分考生和升学率。

  《实施方案》要求坚决克服幼儿园“小学化”倾向。优化中小学校评价,实施义务教育学校综合督导评价和专项评价,构建学生、家长和社会多元参与的评价体系。对于普通高中办学质量,突出评价学校全面育人、实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规范招生办学行为等内容。职业院校探索建立政府、行业企业、教师、学生、专业机构等共同参与的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办学质量评价机制。健全高校分类评价机制,对不同类型高校采用不同评价标准,引导高校科学定位,办出特色和水平。

(记者 潘玉娇)

编辑:王红霞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